首页 > 威海要闻

王鲁明:打造高品质滨海步道 保护珍贵的自然岸线资源

2019-11-3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匙亮)11月27日,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滨海步道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打造威海滨海岸线步道,通过亲海步道的打造,把威海宝贵的沙滩、礁石等自然岸线资源永久保护起来,留给子孙后代,也为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增添大的亮点。这是重大民生,干得越早越好。

在听取西海岸至成山头海岸线步道规划方案后,王鲁明指出,海洋是威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质的沙滩和优美的自然岸线是威海最宝贵的财富,是精致威海、精品旅游最突出的特色。打造滨海步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建设美丽威海、健康威海、精致威海、幸福威海的迫切需要,功在当代,惠及子孙。全市滨海步道建设已有很好的基础,但还有许多地方没有步道,有的地方还没有贯通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时间拿出具体规划设计方案,根据自己负责的地段,按照保护生态、注重品质、完善配套、方便群众、勤俭节约的原则,先易后难,分步实施,能做的要先做起来。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亲自研究,亲自督导,攻坚克难,稳妥推进。步道沿线要同步建设驿站、停车场、房车营地以及标识牌等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导示系统。要最大程度保护好沙滩、礁石和防护林,保护好自然生态,绝对不能有任何破坏。步道建设特别要重视以人为本,方便群众,处处为群众着想,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威海市海岸带综合整治修复实施方案,王鲁明指出,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海岸带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岸线生态功能和环境秩序,打造沿海生态景观廊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协调联动,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海岸带整治与滨海步道建设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打造出百公里最美自然生态黄金海岸线。(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