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徐胜荣:甘做基层警务的一颗“螺丝钉”

2019-11-30 编辑: 仲鹤

2010年9月,徐胜荣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特巡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同时担任威海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兼职教官。

徐胜荣一直坚守在维稳处突的第一线,是大家眼中的“急先锋”。在处置某涉恐案件中,他两天吃住在村里,日夜蹲守,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嫌疑人动态。在凌晨的抓捕行动中,他身先士卒,第一个翻墙跳入院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名起夜的嫌疑人控制,随后协助队友迅速有效控制现场局势,共抓捕涉恐嫌疑人5名,队员无一人受伤。

有一次安保任务十分艰巨,考虑到大队警力不够,他权衡再三,最后只能扔下刚刚满月的儿子,带领20名队员加入到市局的应急处突队伍,先后在成山体育场及消防支队宿营驻扎近一个月,带领队员白天巡逻执勤、夜间宿营备勤。虽离家只有咫尺之遥,但他强忍着对妻儿的挂念,直到任务圆满结束,才回家与妻儿团聚。

他在训练方面也是一把尖刀,多次代表市局及支队参加省厅比武竞赛。就在今年备战省厅第一届警体运动会时,他不慎摔伤,但仍强忍病痛坚持训练,不断刷新着训练成绩。坚持几天后疼痛感不断加剧才去医院检查,经诊断颈部挫伤、四根肋骨骨折,他却说这都是小痛。

他也是一名警务实战教官,善于总结经验,勇于创新,不懈钻研警务实战技能培训教学方法。由他参与编写的《人群控制训练手册》,为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提供了先进方法,为全省跨区域拉动警力迅速整合提供了战术保障,被市局评为优秀创新课题,得以在全省施教、全国推广。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他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他甘做一颗渺小而又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基层公安岗位和警务培训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