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Hi视频丨钢笔尖上的威海古韵文化

2019-11-30 编辑: 仲鹤

 

在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何长峰的艺术画廊已经迎接了不知多少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和周围的村民,三百平米的展厅里,展示着琳琅满目的钢笔画,这是何长峰十几年来的心血之作。何长峰并没有将此据为己有,而是将这些画作作为公益画向全社会免费展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和钢笔画的形式,能引起人们对传统文化和古建筑的保护意识。为进一步丰富里口山景区的文化内涵,张村镇政府请画家“进山”,并为何长峰的公益画作免费提供了展览场地,这也使何长峰和他的钢笔画艺术在里口山深深地扎下了根。

钢笔画属于独立的画种,其特点是用笔果断肯定,线条刚劲流畅,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为了更精准地描绘威海,何长峰进村下乡,曾沿着海岸线走遍了四十多个村子,根据历史史实创作一千多幅画作。古建筑是历史的见证,也是一种文化的载体,往往蕴含着地理人文、风情民俗,同时也凝聚了前人无穷的智慧。而他仅凭一张纸、一支钢笔,记录着威海的历史变迁、古建筑文化。威海的时序变迁在他的笔下生动细腻,旧时的城楼牌坊、塞垒遗迹、寺庙宗祠、民情风土等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仿佛近距离触摸到真实的历史。威海的历史文化、古建筑被他记录在一幅幅的钢笔画里。每一幅画作都像是一条时间的卷轴,慢慢卷起,在向我们描述着感人的故事,述说着历史的斑驳,引领着文化长河的脚步。

近年来,张村镇政府在积极发展景区风景建设、种植采摘等的同时,还十分注重文化旅游的发展,通过美术馆民俗馆等来传播、展示威海的民俗特色,打造历史文化的民俗基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前来里口山感受胶东民俗文化的魅力。闲暇时光,让我们走进位于里口山的何长峰画廊,一起感受厚重的威海历史吧!(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