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90余人学习优秀企业管理实践经验

2019-11-3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宇)11月29上午9时许,由市委组织部下派服务基层干部工作专班会同市人社局开展服务企业宣讲活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各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服务对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成员单位90余人共同学习优秀企业分享的管理实践案例。

“这是我近段时间在处理公司人事方面遇到的难题,你看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到时咱一起提问。”当天宣讲会还未正式开始,威海金丰电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丽萍就和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邵宁宁聊了起来。听说有交流提问环节,刘丽萍提前准备了问题清单,想在会上寻找答案。

“聚焦人才发展,打造人才价值链,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实现体系化运营。”第一位主讲人、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绩效经理冯云鹏开门见山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在随后一个小时的分享中,冯云鹏结合实际案例,从集团人才政策、人才规划、人才盘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剖析,道理浅显易懂,事例生动具体。认真听完冯云鹏的分享后,威海顺丰专用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旭受益匪浅:“我们现在的人才培育模式更多的是对中层核心骨干的培训,忽略了其他层次人才的作用,威高集团的人才梯队建设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时间紧、内容多、节奏快,一天的宣讲干货满满,与会人员更是满载而归。翻看着手中的服务日志本,“万名干部下基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服务队高区一队队长马传模深感不虚此行:“讲的都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今天有了业内专家的专门指导,以后服务企业准能用得上。”(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