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国际教育融合新探索!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落户威海

2019-12-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张伟出席成立大会。樊丽明、张海波分别致辞。

 

樊丽明在致辞中说,作为一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山东大学自建校之初,就兼容并蓄、中西汇通,国际化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题中之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全澳唯一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的最高学府,两校共建的联合理学院成立,是双方传承历史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的又一成果,是两校积极担承使命、回应时代要求的积极行动。山东大学将加大在人员、技术、政策等方面对联合理学院的支持力度,力求通过“大平台、大团队”的培育早日产出“大项目、大成果”。真诚期待两校以联合理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协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人才培养、高端师资交流和科研联合攻关的高地,积极助推中澳两国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着力打造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典范。

张海波代表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两所大学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成立联合理学院,并正式落户威海,既是山东大学加强国际办学合作的有益探索,也是校地双方合作共建的又一重大成果。相信通过各方协同发力,一定能够将联合理学院打造成为学术高地、人才智库、知识沃土,也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当前,威海正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迫切需要国际化的人才作支撑,这次成立的联合理学院,不仅是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基地,更是海外人才智库和国际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联合理学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学术优势、科研优势、资源优势,为威海的城市国际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为精致城市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开展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双方为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地点设在山东大学(威海)。教师由中澳双方共同选派,教学采用中、英双语授课,以中澳双方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和生物科学四个本科专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