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威海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19-12-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上午,威海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强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深化“学思践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实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主持开班,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出席。

王鲁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原原本本地学,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工作部署,系统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聚焦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从问题表象中研究背后的制度根源,靠制度创新解决制约威海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用制度将好的做法、成熟经验固定下来,向制度要生产力,向制度要治理效能。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制度落实上狠下功夫,紧密联系本区域本部门工作实际,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各级领导干部要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严格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让制度带电、让制度生威。要坚持与时俱进,在推动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寻找破解难题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创新制度的方法。要充分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眼睛向下、工作下沉,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实践,对基层的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进行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威海经验”。

专题学习班从11月30日开始,到12月8日结束,分两期举办,学员在单位先行自学,再集中学习3天。第一期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并在山东大学(威海)设分会场,共有约700人参加本期学习。(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