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临港区

2019-12-02 编辑: 宋倩

“有幸在党校上过李老师几节课,今天老师上门来‘宣讲’,可不能错过了。”11月30日上午8点多,临港区工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于大伟早早在会议室坐定,拿出笔和本,等待着“李老师”的到来。

于大伟口中的“李老师”正是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讲师李进成。

上午9点,宣讲会正式开始,偌大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来临港很多次,我也是咱临港的老朋友了。”宣讲会一开始,李进成短短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学员们倍感亲切。

“只有搞清了历史,我们才能更有底气、有自信。”“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集中力量才能办成大事,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在随后的宣讲中,李进成更是“接地气”,结合实例、数据,从“充分认识专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问题的背景”“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及显著优势”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深入浅出的宣讲也让临港区的党员干部们如沐春风。

“李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为我们下一步宣传宣讲工作打了‘样’。”临港区宣传部办公室负责人姜凌春表示,接下来,临港区将成立基层宣讲队,深入各镇办、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分众化宣传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深讲透,同时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析报道,在全区上下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划引领部门,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于昭亮更是不敢错过一个亮点。“李老师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也使我们未来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于昭亮表示,今后他们将全面贯彻全会关于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下大力培育特色产业,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短短两个小时的宣讲让学员们意犹未尽,报告会刚一结束,党员干部纷纷围拢过来继续请教问题:“李老师,对于有效推进基层民主协商这项工作,您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草庙子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静迫不及待地抛出问题。“学会让老百姓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很重要,只有很好地听民声解民意,群众自然就愿意协商了。”李进成解释道。

“李老师的话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时刻关注百姓需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扰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周静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