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南海新区

2019-12-02 编辑: 宋倩

11月30日,天气转冷,寒意渐生,而南海新区蓝创大厦的礼堂内却气氛火热、热闹非凡。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日上午,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李瑞敏带着“滚烫”的精神宣讲走进南海新区。

李瑞敏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

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让这场报告更接地气。偌大的礼堂座无虚席,大家聚精会神、细细聆听,手中的笔在本子上飞快地记录,生怕错失每一个重要指示精神。

不知不觉中,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孙超已经记了满满两页,在听到全会精神中传达的“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时,他不住地点了点头,同时在本子上着重标记了一下。

“这次宣讲,让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我看来,要实现全面开放,文化活动的开展和交流十分重要。”孙超说,下一步将继续举办沙滩手球、龙舟赛等国际级的体育赛事,同时用好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这个国际化校区的优势,促进中外文化精神交融。

一段段铿锵的指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在台上“发光发热”,两个多小时振奋人心的宣讲,激发了所有人的热情与干劲,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回荡在礼堂内外……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南海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孙晋科思索着全会中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内容。

“全会中明确指出‘健全促进对外投资政策和服务体系’,让我颇有感触。”孙晋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进程中,将以全会精神为支撑,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继续搭建对外合作平台,招大引强,优化服务。真正将区位优势转化成为经济优势,汇聚全球智力、产业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家沉浸在精彩的宣讲之中,仔细回味着宣讲内容。“李老师,您怎么看待如今市场体系建设呢……”宣讲刚结束,李瑞敏就被学员围住细细追问,随即又被请到会议室内展开一对一地问答互动……宣讲虽已结束,而全会精神将一直引导着大家不断向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徐子惠 通讯员 王晓根/文 徐子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