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孙家疃边防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19-12-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2日讯 11月28日,公安部在京举行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山东省共有6个派出所获评,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孙家疃边防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为充分展示全国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动员各地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公安部日前在京举行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孙家疃边防派出所获此殊荣,成为山东省6个获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

孙家疃边防派出所组建于1985年,为一级公安派出所,主要担负17.4平方公里、31公里海岸线、13个码头停泊点、8个社区共6.6万人口,979艘船舶、5000余名渔船民的治安管理任务。

多年来,孙家疃边防派出所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身边的优秀社区民警、爱民模范、二级英模戚恩雨为榜样,以“海上学枫桥、船上做恩雨”为主线,主动作为、超前防控,推动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小事不下船、大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的海陆一体综合治理新路子。(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陶遵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