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1+4+N”格局形成!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又添“新成员”

2019-12-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2日讯 随着《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签署,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继工信部综合研究中心、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三大创新平台之后,成为一名“新成员”,正式纳入到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平台体系中,“1+4+N”创新格局形成。

工研院将围绕我市七大千亿级产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发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海洋科技、生物技术、医疗科技等领域的整体技术优势,构建“1平台+3板块+N中心+N团队”的科研布局,即,工研院1个平台,新材料板块、智能制造板块、电子信息板块3个主攻板块,特种纤维与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生物医用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金属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化工新材料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医疗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工业与智能机器人中心、海工与核电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中心、海洋生物工程技术中心等N个协同创新中心,形成创新创业新生态。

工研院将着力推动产教融合,重点在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孵化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建设成为服务威海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平台、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打造国内知名的区域协同创新高地。

我市将在资金和政策方面大力支持工研院建设,并将其纳入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平台体系,为工研院的建设、运行和发展提供优惠政策支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