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2019-12-0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深化校地合作签约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活动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张伟参加活动。

 

王鲁明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威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大学是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科教力量,学科实力强大,人才济济,英才辈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许多国际顶尖科研成果。此次签约为双方校地合作、共谋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必将有力推动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尽快搭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建好科研成果转化和交流平台,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战略性的、务实管用的合作,不断把校地合作推向新高度。同时全力保障好、支持好山东大学在威海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研发创新以及人才引进营造最好的条件和环境。

樊丽明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依托新建的科研平台、咨询平台、服务平台,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把山大更多的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引向威海,为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贡献。希望在服务威海的过程中,山东大学能够实现更快更好的成长,助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双方签署了《威海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共建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威海)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以及《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与会领导还为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揭牌。

签约活动前,张海波陪同樊丽明一行,参观了威海市产业创新展示中心,张伟参加活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