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对接商洽会议召开

2019-12-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赵文菲)12月2日,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对接商洽会议召开。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发改领域、环翠区城投等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计划、进度安排、前期手续、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推介讲解;市农发行、工商银行等部分银行机构负责人根据前期对接情况,围绕上述项目就本行优势、解决融资难题对策等方面进行发言。

张伟强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市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动力和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全市经济运行健康平稳、干事创业氛围良好的前提下,紧抓机遇、着力创新,加快推进项目资金落实,进一步畅通金融机构和重点项目的对接渠道,推动项目融资取得新进展。要多方协作、精准对接,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各融资主体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信贷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为金融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协调各方力量,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完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