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涉案金额350万 威海最大网络电信诈骗案告破

2019-12-03 编辑: 仲鹤

12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经区分局专案民警自广西押解4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回威。4人均为该网络诈骗团伙的“核心成员”,此前曾以冒充老板要求汇款的手法,诈骗我市某企业350余万元。据悉,该案也是威海建市以来警方侦破的最大一宗网络诈骗案。

案发后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专案民警辗转奔波于广东、广西的多个城市,总行程5400多公里,最终抓获该网络诈骗团伙的4名主要成员,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1月8日,市公安局经区分局泊于边防派出所接到某企业财务人员报警,称有人冒充企业老板,诱骗打款350余万元。因案值巨大,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对此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派出所的精兵强将组建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火速开展侦破工作。

经过深度研判,专案组发现该网络诈骗团伙的成员均匿身于广东、广西的多个城市,于是分兵数路,赶赴惠州、南宁等地开展侦搜工作。当初步摸排取得成果时,基于作案后逃避侦查的心理,多名嫌犯分散潜逃,藏匿行踪。专案民警锲而不舍顺线追踪,线上线下合成作战,经过远程研判与一线蹲点,最终摸排出嫌犯在南宁市的三处藏身地。11月26日凌晨,在当地警力协助下,专案民警集中收网,先后在三处落脚点抓获4名嫌犯,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据悉,11月7日,该网络诈骗团伙使用QQ冒充经区某企业负责人的身份,添加了企业财务人员的QQ,然后对其“发号施令”,以办理业务的名义,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诱骗财务人员多次汇款高达350余万。目前,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经区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李祥岐/文 经区警方供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