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这些好心人 咱得给点个赞

2019-12-0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韩英英)11月29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突发脑血栓,家属火速开车送医,在道路出现拥堵的情况下,向交警紧急求助。接警后,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两名交警前后引导,在车流中为患者趟出“生命通道”。

当日中午11时许,文登区侯家镇一名中年男子突发脑血栓,陷入昏迷,家人开车送他去威海市中心医院治疗。当时恰逢中午放学和下班高峰期,沿途车辆较多,道路出现拥堵,家人唯恐耽误其治疗,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两名民警骑着警用摩托赶到圣海岗,找到送患者的车辆。交警了解到,从现场到威海市中心医院,需经多个路口,为帮助患者及时就医,民警叮嘱患者家人,一定要紧跟警车行进,随后打开警笛,两辆警用摩托一前一后护送,连“闯”多次红灯,硬是趟出一条“生命通道”,原本3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便抵达目的地。目前,经急救,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另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明军)日前,一列由曹县开往威海的列车刚刚驶过菏泽,车上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我市列车乘警、乘务员和从事医学工作的旅客合力进行前期处置,及时送孕妇就医。

当晚8时许,这辆列车刚刚驶过菏泽,孕妇马女士就喊肚子疼,称自己羊水破裂。列车乘务员见状立即电话通知乘警到场帮忙。乘警赶到马女士所在车厢询问后得知,这名孕妇已怀孕32周,可能因赶车时行走较快,劳累过度,上车后出现羊水破裂症状。随后,乘警立即通过列车广播,寻找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前来帮忙,同时拨打了前方济宁市的120急救电话,要求救援。疏散周围旅客后,乘警和懂医术的旅客将马女士扶到铺位躺下休息,并采取了相应护理措施。

半个小时后,列车停靠在济宁站,乘警协助当地120急救人员一同将马女士抬上担架,送上120急救车,到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送医后,孕妇情况平稳,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