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学员心声】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19-12-03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为加强党性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制药工程系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
  望着远处的海面,学员们仿佛能够听见甲午海战时那隆隆的炮火声,那震天的厮杀声,仿佛能够看见邓世昌驾着“致远舰”冲向敌人时那紧蹙的眉心,感受到将士们那为国牺牲的豪情万丈。
  站在丁公路,远远望去,甲午战争陈列馆将象征北洋海军舰船的主体建筑与巍然矗立的北洋海军将领塑像融为一体。在陈列馆里学员们了解了北洋水师成军、平壤之战、黄海大海战、血战威海等历史片段,感受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烈刺痛,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
  在历史选择展馆,大家沿着民族救亡之路,追溯中华民族对复兴的渴望、对救亡的努力;沿着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随后,学员们又参观了海军公所,经历过百年风雨的房屋、锈迹斑斑的大炮、镌刻着历史的砖痕,时刻在诉说着北洋海军和刘公岛的历史,学员们深深感受到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发愤图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红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拓宽了学员们接受党性教育的载体与途径,通过“体验式”了解革命历史,汲取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经验,更是有利于其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来源: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制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