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紧扣群众需求 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均衡发展

2019-12-05 编辑: 仲鹤

1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经区、环翠区、高区调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实地查看医疗机构布局和空间使用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具体措施,要求把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均衡发展作为扎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点,紧扣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优化医疗机构布局,改善就医条件,构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副市长高书良参加座谈会。

张海波先后来到市立医院南院区、西院区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走进门诊、病房,查看基础设施配置,查看医院功能分区布局、空间使用情况,了解群众就医条件。张海波指出,当前大医院看病“一床难求”,而基层医疗机构功能发挥不充分,要聚焦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合理优化医疗机构空间布局,方便群众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张海波强调,健康是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所需,一体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精准施策,加快缓解市立医院等中心城区医疗机构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要合理规划配置医疗卫生资源,探索组建医疗集团,解决三甲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功能发挥不均衡问题。要持续抓好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两年行动计划,改善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设施设备,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着力补齐基层医疗资源和人才队伍短板,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