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让“法”味不乏味 威海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2019-12-0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5日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威海,12月4日,在山东大学(威海)图书馆前主楼广场举办了第二届威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山东大学(威海)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设置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学术系列讲座、文艺演出等多个板块。在活动现场,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全市“我与宪法”微视频优秀作品等,多样化的呈现风格让法治宣传更加生动有趣,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市民驻足观看。

上午10时左右,“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也是山东省首个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市直及驻威各单位、各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以及学生们共同见证基地揭牌。

“大一目前对专业法律知识这方面学习的还没有太多,法治文化节的举办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的建立也可以更好的提升学校的法治氛围,对我们学习更有帮助。”山大(威海)法学院大一学生任硕对记者说。

本届法治文化节不仅宣传了宪法,向市民普及法律知识,活动更是既突出了“法”味,又不失趣味。在文化节活动现场,多个职能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付宇婷/文 宫举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