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安全防范进校园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9-12-05 编辑: 仲鹤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2日,长城爱心大本营携手威海交警二大队和北京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走进威海七中、普陀路小学为近400名师生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交通、法治系列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互动活动,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交警二大队刘苏苇警官结合威海当地交通实际,以PPT课件展示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知识讲起,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环节,使学生们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与民警交流互动,提高学生们学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北京京师(威海)律师事务所毕卓然律师则围绕“校园欺凌”从法律的角度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引导学生们正确、合理应对“校园欺凌”。

王怡心同学说:“如果一旦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我会勇敢面对,学会保护自己,正确、及时寻求警察叔叔帮助。”威海七中团委书记张富超说:“通过联合大本营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实践教育活动内容,提高了学生出行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等安全知识手册。拿到手册后,七年级一班的江天宇同学说:“我一定好好学习手册,今后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上下学时不随意在马路上穿梭、要走斑马线,坐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同时,我还要告诉爸爸妈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据了解,长城爱心大本营“幸福家园、让爱成长”儿童安全防范教育项目实施以来,已为张村镇2000多人次中小学生提供了交通、饮食、消防等多方面儿童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来源:长城爱心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