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鲸园小学参加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2-05 编辑: 谭立勇

    为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同学们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时,鲸园小学走进中级人民法院,参与了“‘12•4’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师生与法官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看到40多位法官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时,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和神圣。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审判科技法庭举办了模拟法庭,审理了一起酒后危险驾车的案件。穿上法袍和法警制服从宣布法庭纪律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诉庭审的各个环境,零距离的感受了法庭审判的氛围,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公正性。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法院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近距离接受了一场法治警示教育,感受到了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深刻认识到了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通讯员 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