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一村一品秀家乡 | 50、60、70后这些老物件儿里 是否藏有你的故事

2019-12-06 编辑: 仲鹤

 

在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姜家疃村,有一个个人筹资兴建的民俗博物馆。在博物馆整齐的展架上、甚至博物馆外的屋檐下,各种各样的老器具、老玩意、老家具、老农具等等等等琳琅满目,绝对冲击你的视觉:其中有着百年历史不知抬过多少新娘子的大花轿,有二三十年代的照相机、留声机,有三四十年代的锁具、暖瓶、铁熨斗,有五六十年代的煤油灯、摇把子电话,有六七十年的布票、粮票、油票,有八十年代的收音机、电视机......从生活用品到工艺制品,从礼乐器具到生产农具,大大小小2000多件民俗用品让人目不暇接,每一件物品都有属于哪个年代的故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威海市民及外地游客前来里口山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与民俗馆浑然一体的还有正在丰富完善的民俗街和胶东民宿,闲暇时节,到这里赏赏山景,体验体验胶东特色的饮食文化,了解了解当地的民俗文化,吃饱、喝足、玩够了,大炕上一躺,冬暖夏凉。这里距市区不远,停车的地儿也宽敞,当地村民又热情。如果您有时间的话,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相信足以勾起您儿时的回忆;或者带着孩子去参观游览,向孩子们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今昔对比,感悟社会的巨大变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