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环翠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志愿同行”颁奖典礼

2019-12-0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李林)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下午,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厚德环翠·志愿同行”颁奖典礼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群艺馆海洋剧场举行,400余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动人的时刻。

最美志愿者获奖现场。夏志忠 摄

在颁奖典礼上,于红等20名志愿者被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团队)”荣誉称号,“以物易暖—黄山社区共享后备箱项目”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张村镇怡沁园社区等10个社区被授予“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荣誉称号。

大屏幕上,获奖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的短片被依次播放,展现着环翠志愿者们平凡动人的志愿故事,诠释着环翠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当获奖者上台领奖时,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整个海洋剧场被感动笼罩。

无数关于奉献的志愿故事在环翠区发生着,并将一直发生下去。颁奖典礼结束后,1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走上舞台接过授旗,同时也接过了传承志愿精神、履行志愿承诺的接力棒。“履行使命,尽己所能,服务群众,为志愿环翠增添温暖底色……”刘长城作为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声音中饱含着信念和坚定。

来自胜利社区的志愿者卢敏双动情地说:“每个人都应该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要让公益扎根社区,把爱意传递给每一个人。”

据悉,今年10月,环翠区入选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市、区)名单,环翠区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打造中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环翠样板”。截至目前,环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注册志愿者已达9.4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266场次,刘长城、张军等志愿者模范纷纷涌现,树起了越来越多的精神旗帜,社会文明的磅礴力量正在滋养着这片土地。(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