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威海小轮车女选手全国大赛斩获佳绩

2019-12-0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董传葆 通讯员 陈精亮)近日,2019国际自盟自由式小轮车一级赛中国武胜站暨2019中国BMX自由式联赛总决赛、2019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自由式锦标赛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落幕,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威海女运动员吕思婷参加上述两项赛事均获得冠军,这也是我市运动员首次在全国性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中夺冠。

吕思婷在比赛中的英姿。 市体校供片

在12月1日进行的2019国际自盟自由式小轮车一级赛中国武胜站暨2019中国BMX自由式联赛总决赛青年女子组比赛中,吕思婷凭借着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技压群芳,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得冠军。

在12月3日进行的2019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年BMX自由式锦标赛女子组比赛中,吕思婷延续了火热状态,比赛中技术娴熟,动作流畅,以零失误的完美发挥获得年度最高赛事冠军。

连续征战并勇夺双冠的吕思婷是荣成市人,今年只有15岁。她在2016年被选入市体校,跟随市小轮车队主教练陈攀进行专项训练,2018年被输送至省队,同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据了解,自由式小轮车项目已于2018年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此背景下,我市紧跟步伐,于今年设立了自由式小轮车项目,组建了由10名运动员组成的自由式小轮车队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拟建设全省首个自由式小轮车训练场地,现已完成招标工作,明年即可建成投入使用。(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