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深远海养殖添“神器” 市民将能吃上“威海产”三文鱼

2019-12-0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6日讯 日前,威海港迎来了一个6万方水体、名叫“蓝鑫号”的“大家伙”,它将是大西洋鲑(俗称“三文鱼”)在威海的“家”,也是大西洋鲑在中国北黄海的第一个家。

“蓝鑫号”的到来,意味着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大西洋鲑,明年市民就可以品尝到“威海产”的深远海养殖三文鱼。

“蓝鑫号” 长158米,宽54米,拥有远程投喂、水下监控等多项自动化系统,设有2个八角形网箱,总水体6万方,属现代化深水智能大型养殖装备项目,该项目由威海海恩蓝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具体实施,是我市发展大西洋鲑深远海养殖产业的重要一环。“蓝鑫号”在威海港调试后,将被放置在环翠区褚岛周边海洋牧场示范区内,计划先期养殖大西洋鲑3万尾,兼顾旅游观光、休闲垂钓等功能。

深远海养殖是绿色生态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市海洋发展局深入落实海洋强市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海水养殖向深远海转型升级,从该项目选址、引进、对接、试养、政策扶持等各个方面,紧密跟踪服务,促使该项目及早落地。在“蓝鑫号”即将正式投产的同时,计划在褚岛以北30海里冷水团海域投放的8万方大西洋鲑养殖网箱“鲜峰号”,目前正处于设计优化阶段,以“鲜峰号”为基础,逐步推进北黄海100万方深远海大西洋鲑养殖基地,全部投产后预计产出大西洋鲑超过2万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