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校企智力支持对接启动,打开科研成果转化“绿色通道”

2019-12-07 编辑: 宋倩

12月6日,在市“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活动”办公室与哈工大(威海)的联合组织下,我市企业家、哈工大(威海)相关院系教授、驻威高校院所产学研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10余人走进全市“双千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校企智力支持对接启动大会会场,共赴一场产学研合作之约。

“我们前期梳理了110家企业对13所驻威高校院所的技术、人才、平台‘智力支持’需求项目285个。其中,企业对哈工大(威海)的需求项目超过半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玉建介绍,本次活动据此选择在哈工大(威海)举办,集中发布企业需求、开展产学研对接,打开科研成果转化的“绿色通道”。

短短一上午时间,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科技展厅,听取相关院系发布最新科研项目成果,并开展校企座谈对接。“这趟没白来!”参观完后,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启龙先后和数位学校教授展开了对接。他介绍,近年来宝飞龙积极攻坚高端钓竿材料技术难题,并建起了自己的碳纤维公司,“我和哈工大(威海)碳纤维领域的几位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近期他们将来企业实地考察。”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表示,哈工大以前更多是依托校本部在外地开展产学研合作,今天这次活动企业表现踊跃,让校方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合作思路。下一步,哈工大(威海)将发挥工科强校优势,围绕全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多搞对接活动,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威海本地孵化。

据悉,“双千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为898家骨干企业匹配机关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牵头创新推出“12333”多层次联动服务企业机制,聚焦企业招工引才、融资贷款、技术需求等方面难题,累计为366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80多个。

“这次会议是全市‘双千活动’校企智力支持系列对接活动的启动仪式,不少企业家通过对接都有了收获,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驻威高校院所优势,进一步提高校企智力支持对接的广度和深度。”市工信局局长乔新跃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