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央视聚焦文登助残活动 “轮椅上的电商画家梦”何以引起关注?

2019-12-07 编辑: 宋倩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对文登区打造“轮椅上的电商画家梦”来精准扶贫助残的亮点做法进行了报道。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文登区正式启用助残项目基地,开展阳光助残活动,助力残疾人增强技能、实现梦想,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登启用的长城爱心大本营文登区助残项目基地位于环山街道兴隆社区,主要设立“轮椅上的电商梦”、“轮椅上的画家梦”两个培训项目室,通过复制推广长城爱心大本营成熟的精准扶贫助残项目,教授残障朋友电商和油画等技能,以变“输血”为“造血”的项目化运作模式,鼓励残疾人从封闭的圈子中走出来,更好地融入社会。

残疾人夏先生说,作为残疾人来说,平时出门比较少,现在既能跟着老师学习画画,又能出来散心,心情特别好,真的是一举两得。残疾人姜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种方式做了电商之后,有了收入,就能给家庭和社会减轻一点负担,也觉得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了。

当天,助残志愿者们还到文登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为残疾孩子赠送学习用品,手把手指导孩子们手工制作。

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赵东云说,他以后会多多参入到这种活动中来,也相信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会越来越多。大家都是大手牵小手,手牵手会走得更远,让孩子们将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幸福。文登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赵英英说,作为一名老师,他们将用爱心、信心、责任心和感恩的心去教育和引导孩子,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个人都是天使。残疾人事业是人道主义的事业,也是一项崇高而又光荣的事业。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来源:文登区委宣传部、文登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