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布谷夼社区“版画”上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7 编辑: 宋倩

“叮铃铃……”12月6日一早,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布谷夼社区居民周爱华的手机便响个不停。

点开一看,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谷林发来的一则活动通知:“大叔大姨们,早上好。今天社区组织绘画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记得早点来哟。”

“正好对全会《决定》里提到的几点内容还有些不理解,通过绘画的形式兴许能解解惑,咱得早点去占个前排。”看着微信群里的信息,已自学全会内容半月有余的周爱华,心里乐开了花。撂下手机,喊上老伴儿,揣上笔记本便出了门。

“谷书记,我俩来报道啦。”走进社区活动室,见四周没人,周爱华一边高兴自己抢了第一名,一边催促老伴儿去搬板凳,帮着布置会场。

“周大姨不急,我这都布置好啦。”顺着声音,周爱华在角落的格子间内找到谷林:只见她面前的桌子上平铺着1米长的版画,报头写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咱今天就在这幅画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谷林说。

听着谷林的介绍,周爱华愈发期待当天的宣讲,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送到微信群,催促着大伙快些赶来。

不一会儿,不大的格子间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居民。于是,绘画宣讲全会的活动进入正题。

“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志愿服务体系。那咱就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画起。”看出大伙的焦急,谷林将版画样板传到桌子前方的显示器上,一边带着大伙对着样板填涂,一边宣讲全会精神。

“和谐、友善这两个词我来填色。”还没等谷林把话说完,周爱华已迅速锁定了自己的“目标”。

“自从我住进了咱社区,才真正理解这两个词的含义。”周爱华说,2013年,她同老伴从黑龙江老家来到威海居住,本担心举目无亲,生活上会比较孤独。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刚入住布谷夼社区第一天,工作人员就上门统计信息,并说了句:“有事多跟社区沟通,社区就是你的娘家人。”

从那以后,办理天然气、缴纳水电费、办理社保卡、维修水管电路……只要周爱华有需要,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让她在异地他乡感受着家的温暖。

受志愿服务影响,周爱华也成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不就是全会提倡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嘛?”周爱华说,在社区住了6年多,自己还学会了当地语言文化,一口浓厚的“外地腔”变成了纯正的“威海话”。

“现在几乎没人能听得出俺是外地人了呢。”周爱华笑着说。

寥寥数笔、几段家话、阵阵欢笑……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米长的版画仅用一个半小时便制作完成,掩藏在版画中的全会精神也随着“身边事”的加入,深深印刻在大家的心中。

“我建议将这幅画挂在社区最显眼的地方,让更多的人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并跟随全会精神的指引,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一同把咱社区建设地更加和谐、文明。”看着刚完成的版画,将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决心在周爱华的心中更加坚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