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调研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时强调:真心实意听民意 不遗余力解民忧

2019-12-09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展,现场研究论证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急民需民盼为导向,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竹岛街道梦海社区食堂和金线顶社区食堂,张海波详细了解社区食堂运营模式,询问前来就餐的老人们食堂方不方便、价钱贵不贵、饭菜可不可口,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广泛借鉴先进经验,充分考虑早餐车、邻里中心、暖心餐桌等多种形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条件群众就餐需求,实现便民工程真正便民。在鲸园文体公园、龙泽府小区南侧星乐公园和长征路小学西门童心园,张海波仔细了解口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与社区群众亲切交流,征求他们对口袋公园改造提升的意见建议。张海波说,口袋公园是群众身边的休闲场所,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突出特色的基础上,兼顾公共属性,统筹做好公园内各功能区划分,科学设置健身步道、健身器械、运动场地等设施,对绿化、卫生、公厕等进行一体打造提升。针对群众停车难问题,今年城区实施了10个停车场项目,新增公共停车位2200个。张海波在现场查看了停车场建设和小区停车位设置情况后,要求继续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对公共停车位统一标识、规范管理,合理设置小区停车位,为群众停车提供更多便利。

    张海波强调,每年确定办理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是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的重要途径,是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对群众做出的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完成。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抓起,研究论证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从改一把椅子、添一张凳子做起,实实在在贴近群众需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探索推进更多形式的惠民利民工程,满足更大范围群众需求,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征求群众对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通过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宜居。

 

    据悉,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住、行、学、医等方面展开,初步确定重点实施农村老年餐桌和社区便民食堂、标准化农村卫生室、过街天桥设施、公共停车场、口袋公园、滨海步道、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供水设施、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等民生工程,并将通过媒体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建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