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精致服务获认可,“魔力微信”引来一串韩资项目

2019-12-09 编辑: 宋倩

“定了,我们今年就在威海注册,公司名称是威海恭喜信息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欢迎!也欢迎你们带来更多韩国企业!”

在微信点击“发送”后,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韩国招商部部长金哲红长舒一口气——继锡安信息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之后,今年又一个韩国项目确定落户威海。

微信另一端,连接着韩国KTEX技术交易所社长李载杰。顺着这条聊天记录往上划,一行行韩语,几乎全是项目信息。“2017年加上的微信,几乎重塑了我们韩国招商部的招商引资理念。”金哲红感慨,现在市商务局对接韩资项目,再也不发愁了。

一个微信,何以有如此“魔力”?

随着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变化,越来越多的韩企选择到中国投资。为韩国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提供孵化服务的KTEX技术交易所,正是韩企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

考虑到威海是距韩国最近的城市,2017年,李载杰带领部分韩国企业来威举办新时代中韩企业交流会。虽然踌躇满志,但因只是第二次来威海,他对这里并不是很熟悉:该联系哪些企业,才能满足韩国企业的需求?

“交给我们来做!”得知李载杰有需求,作为会议承办方的市商务局立即行动。详细了解韩方企业需求后,他们将一张“大网”撒向全市企业。威高集团、宇王集团……200多家!时间不长,一份威海企业参会名单就送到了李载杰手中。随后,企业简介、建议合作领域等等,一份份信息陆续递上。

“太专业了!”李载杰惊喜万分。但他还有另一个“请求”:“这些企业我们很感兴趣,不少韩国企业和我反映,会后想去顶尖企业看一看,进一步了解威海的企业实力。”

时间有些仓促,但招商如战场,不能错失任何一个让印象“加分”的机会。金哲红下定决心:立即安排,并要通过这次考察,树立起韩方企业投资威海的信心!

那个下午,办公室里几乎没有一台手机、电话闲着。囊括威高集团、中关村e谷(威海)创新研究院、哈工大(威海)一众龙头企业、高等院校的考察名单迅速出炉。

李载杰一向稳重,对合作对象的选择尤其慎重,但那次考察之后,他当即和金哲红加上微信,“我相信你们的业务能力。我们的技术型企业库,就是威海的招商数据库!”

“现在,不少当初的考察对象都和KTEX技术交易所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金哲红介绍,经KTEX技术交易所“牵线”,两年来,韩国考察团纷至沓来,仅今年,意向在威投资的韩国企业就有3家。

韩国招商部的招商模式也由此升级:之前只能“一对一”对接韩国企业,现在则可以通过KTEX技术交易所这个优质平台进行平台招商,对接韩国技术型企业的数量达到了此前的10倍以上。

接下来,又将有一家韩国企业来威考察。“我们计划在电竞、电子通讯、文化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更多韩资项目早引进、早落地!”金哲红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