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好天气即将打烊 冷空气返回岗中

2019-12-10 编辑: 仲鹤

最近几日,我市气温保持回升态势,昨日市区最高温更是达到了10℃。虽然白天有点阴沉沉的,也没有明媚的阳光,但体感上并没有感到十分寒冷。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好天气继续,市区最高温会进一步升至12℃。但明后两日始,我市再迎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将持续下降。

市区今日最高温升至12℃

最近一个月,冷空气频繁来“报到”,随之而来的大风、降温、雨雪……着实让人感受到了冬日的寒冷。不过,最近几日,市区最高温实现三连升,今日更是达到12℃,风力也只有4~5级,在冬日里,这会是一个比较舒适的日子。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总是短暂的,据市气象台预计,自明日开始,我市将再次迎来一股冷空气,明日市区最高温降至7℃,风力也比较强劲。具体来看,市区今日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4~5级,最低温为0℃,最高温继续升至12℃。明日,市区多云间阴,西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甚至达到了7级;此外,最低温虽然小幅升至3℃,但最高温降至7℃。到了12月12日,市区多云转晴,风力由西北风6~7级逐渐减弱到4~5级转西南风4~5级,最低温回落到1℃,最高温进一步降至5℃。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防寒保暖的同时,也别忘了防风。

滑雪别忘了注意这些事

虽然,我市还没有迎来一场有明显积雪的降雪,但我市及周边很多滑雪场已经开始营业,不少喜欢滑雪的朋友期待着可以“驰骋”雪道。

滑雪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家滑雪场工作人员,给出一些提醒,供大家参考。

首先,滑雪前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雪鞋,并仔细检查雪板是否有破裂状,雪板与固定器是否吻合,雪板固定器强度是否调节合适,雪杖是否有弯折现象。如果有这些问题,就会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一定要立刻更换。

同时,要戴好护具、充分热身。对于初学者来说,滑雪之前的热身更是必须做的,不要着急直接上雪道。

此外,滑雪中要注意控制速度,注意避让。面对即将摔倒的情况,使用双板的应降低重心,侧摔,千万不要直线冲下、用雪杖支撑;使用单板的应膝盖先着地,接着手掌置于胸前撑地,将冲击的力量依膝、手掌渐次散去。

还要避免在雪道中间、雪道交会处及上方视线盲区停留,切勿用雪杖急刹车,切勿随意上缆车等。

滑雪时一旦发生运动伤害,也不要惊慌。先要判断是什么程度的伤害,肌肉损伤还是骨骼损伤。学习一些应急救援知识,在伤害发生时坦然面对。还要记住雪场救援电话,打电话呼救或者让经过的雪友帮忙呼救。救援人员到来时,要说明伤情,以便救援人员及时处理伤情。(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