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两部门联合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抽测行动

2019-12-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柴油货车入户监督抽测行动,应对我市大范围静稳叠加大雾天气,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严厉打击我市柴油车尾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联合检查组来到威海港,现场对港口停放车辆进行尾气抽测检查,经过检查,港口停放车辆尾气排放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随后,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用车使用记录,车辆维护、添加燃料和车用尿素及车辆使用台账等情况。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现场对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对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其进行维修整治,经上线检测达标后方可上路行驶,对不按规定维修、检测仍上路行驶的车辆,列入公安部门路查重点检查对象。

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加大对柴油货车入户监督抽测,是我市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相关部门将持续用力,加大对集中停放地超标排放柴油车的查处力度,减轻柴油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蔡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