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七旬老人突发呕血 儿子忙驾车送往医院救治

2019-12-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韩英英)12月4日,文登区一名七旬老人突然在家中口吐鲜血,家人慌忙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却因交通高峰堵在路上。在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后,交警驾车开道,连闯多个红灯,用最短时间护送老人赶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下午5时许,文登区一名七旬男子觉得身体不适,吐出一口血,儿子见状急忙驾车送老人去威海市中心医院救治。时值下班高峰期,去往医院的206省道上车流如龙,他们被堵在路上。为争取抢救时间,老人的儿子向正在路面执勤的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讲述情由,希望得到帮助。得知情况后,民警驾车在前面鸣笛开道引导运送老人的车辆前行,一路上连闯多个红灯,并协调沿途各交通岗的民警进行疏导,使原本要半个多小时能抵达的路程,缩短到十几分钟。

民警协助老人家属将其送往威海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后,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执勤。后经医生诊断,老人吐血系因胃出血引发,目前正在住院治疗观察中。老人及其家人对文登交警急患者所急的行为表示了感谢。(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