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开展2019年 “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11 编辑: 乔莉

    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要求,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一、高度重视、高效推动活动开展

    该行党委要求,要通过此次活动在全行范围内灌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精神,深刻理解活动重要意义,在全行范围内建立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护法的工作氛围。分行上下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全行守法合规意识,指导全行更好的开展工作。

    二、积极行动、有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1.法律法规“上墙”:充分运用网点布局广,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优势条件,将国家对于宪法、法律等相关方面的重要规定进行公示,引导消费者学法、懂法、守法。

    2.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该行在走访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积极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传达我行自身掌握的民商事法律、经济法、税法等相关专业知识,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3.开展全员学法活动:该行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学习宪法、法律,提升全行员工法律素养。

    4.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型传播途径加大宣传:该行员工借助于微信、微博等新型传媒途径,加大对于宪法、法律的宣传,大力弘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制建设辉煌成就。

    三、创新方法,将活动推向高潮

    该行十家营业网点在醒目位置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口号。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积极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传达自身掌握的民商事法律、经济法、税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客户做好服务。

    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分行在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以法律及行业规章为指引,全面依法合规开展业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经融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