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法院“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启动

2019-12-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成效进行了通报,同时启动了全市法院“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

当日上午8时许,“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新闻发布会在市法院集控中心召开。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天合通报了近三年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成效和“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相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1月-2019年11月,全市法院累计新收各类执行案件68685件,结案64328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81.3亿多元。

据了解,这次“暖心冬日”执行行动由全省法院统一部署,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清理涉民生小标的额案件、涉金融、扫黑除恶财产刑执行案件,对于标的额在十万元以下的案件做到“应执尽执”。

“在这次‘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中期,我们将开展行为执行、腾迁拍卖房屋集中行动和涉党政机关、村委社区委员会案件专项行动,并对执行行动的过程进行视频拍摄和网络直播。同时,我们将开设‘以案说法’专栏,举行执行局长采访活动。到明年年初,将进行大会战第二次集中清理行动和警法联合扣车行动,并发布执行会战成果。”市法院执行一庭庭长周爱军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鑫慧/文 威海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