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百姓受益 威海全年政府救助保险资金超千万

2019-12-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2日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近日已筹措省市两级资金535.125万元用于支付政府救助保险(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全市全年政府救助保险资金共达1130.25万元。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政府救助保险(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由政府财政出资,百姓受益的一项民生福利工作。将对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进行保险。前者为灾害或事故发生时处于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和其他人口)提供资金保障,后者将为被保险人房屋和衣被、口粮、厨具等基本用品进行保障。保费将支付给承保的保险公司,构成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救济、自救互救“四位一体”的救灾救助机制,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返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刘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