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开通“海上生命通道” 威海边检紧急救治受伤船员

2019-12-12 编辑: 仲鹤

12月10日晚,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海上生命通道”,紧急救助一名受伤船员,为受伤船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确保伤员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当日16时15分左右,威海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船舶代理人员求助电话称,由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开往河北京唐港的巴拿马籍船舶“FEDERAL SW”,航行至威海海域时,一名船员工作时手部受伤,如不及时医治可能引发伤口感染,因船上医疗条件有限,请求入境登陆进行救治。

接到求救电话后,该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成立紧急救护小组,积极协调威海港拖驳公司、船舶代理公司、120等多方救援力量组成救助小组。根据巴拿马籍货轮的行驶路线,双方约定在威海外锚地海域会合。

17时许,救援民警乘坐拖轮,迅速赶往约定海域。一个小时后,救援船只与事发船舶在约定海域相遇交接,边检民警迅速登上船舶,检查受伤船员的身体情况,并为受伤船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伤员被顺利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原载运船舶得以如期起航。

据了解,目前这名受伤船员已脱离危险期,身体状况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文 通讯员 周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