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冷!市区最低温再跌至0℃

2019-12-12 编辑: 仲鹤

近段时间,虽然市区气温忽高忽低,但整体走势比较暖和。不过,“冬姑娘”的性子阴晴不定,这不,刚暖和了几日,昨日开始,市区温度再次走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气温先降后升再降,变化反复,市民朋友仍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气温忽高忽低 保暖工作不能懈怠

度过了几日较为舒适的冬日后,昨日的降温搞得大家有些措手不及。其实,昨日市区气温变化不是很大,但体感温度确实挺冷的。走在街上,不少人和记者一样换上了大棉服,戴上了防寒保暖的帽子、围巾。

一起来看看接下来几日的天气情况吧!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市区多云转晴,西北风转西南风4~5级,最低温降至0℃,最高温为6℃。明日,市区晴转多云,风力进一步增强,为西南风转西北风5~6级;气温呈小幅上升趋势,最低温为1℃,最高温上升至10℃。到了12月14日,市区晴间多云,北风5~6级转东北风4~5级,伴随着寒冷的北风,最高温再次回落至6℃。市民外出应注意防寒保暖,围脖、帽子、手套等御寒必备品都可以安排上啦。

寒冷天气,可以适当吃点火锅以及羊肉等温补食物。同时,虽然天气越来越冷,锻炼也不能松懈,可以将室外运动挪到室内。如果一定要进行室外运动,外出锻炼时要做好御寒保暖工作。

使用暖宝贴 谨防其“热情”过头

自入冬以来,即撕即贴的暖宝贴又成了不少人热捧的“御寒神器”。然而,这种“御寒神器”也会出现“热情”过头的情况,如果操作不当极易造成低温烫伤。

刚刚入冬,市民于女士就买了一些暖宝贴,以便防寒保暖。谁知道,前段时间,于女士差点被烫伤了,好在,她反应及时,及时取下暖宝贴,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使用暖宝贴一定要买正规产品,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使用,千万不要直接贴到皮肤上。

其实,除了暖宝贴,使用电暖宝、热水袋、发热的理疗袋等取暖时,都要防止低温烫伤。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如果感觉过热,应立即停止使用,以免被烫伤。

另外,一旦发生低温烫伤,可以先用凉毛巾冷敷或凉水冲洗烫伤处,以达到降温的目的,然后及时就医,以防感染。(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