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戏曲经典 戏曲文化走进荣成市第十二中学

2019-12-12 编辑: 孙美玲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经典,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文化魅力,近日,荣成市戏曲协会的艺术家们走进荣成市第十二中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在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戏曲协会的艺术家们为十二中全体师生现场讲授了戏曲知识,并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为他们表演了精彩的京剧及革命样板戏等。与此同时,活动还安排了体验环节,艺术家们邀请同学上台体会戏曲中的角色身法、学习人物的基本招式,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让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欢声笑语中汲取了正能量,激发了师生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之情,拓宽了师生的文化视野,提升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豪感,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荣成市第十二中学 孙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