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荣成市蜊江中学学子再创佳绩

2019-12-12 编辑: 宋倩

近日,第八届山东省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成绩公布,荣成市蜊江中学选派的四名参赛同学均获得省级一等奖。其中,吴海旭老师指导的邹聿函同学获得超级玛丽项目冠军,韩贤儒、冷文东、于皓臣三位同学获得机器人接力赛亚军,再次为荣成市蜊江中学赢得了荣誉。

 

第八届山东省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10月13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全省16座城市的1700多支队伍,40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城市、队伍和人数创历届新高。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山东省科技馆承办。设有机器人接力赛、人型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3D作品、超级玛丽等共18个比赛项目。大赛倡导重在参与的竞赛特色,参与面更加广泛,为各学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了沟通桥梁。

近年来,荣成市蜊江中学大力开展机器人、无人机、创意编程等科技创客类教育,积极探索与社会力量合作办学的新模式,获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荣成市蜊江中学参加各级科技创客类比赛共获得各级别奖项共145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2项,省级一等奖23项。在此特别感谢国核示范电站、荣成创造者创客活动中心、荣成外太空机器人俱乐部、石岛乐高机器人俱乐部等机构长期以来对学校科创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讯员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