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参加指导乳山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乳山市参加指导乳山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乳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践行根本宗旨、优化政治生态、完善治理体系、推动整改落实等方面查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海波在点评时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的关键举措。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符合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海波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乳山市委常委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初心和使命,牢记责任和担当,盯紧目标和任务,认真检视和持续整改问题,推动各方面工作迎头赶上,全力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来践行初心使命,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初心使命,昂扬斗志、激发干劲,寻标对标、全面赶超,推动各项工作都有大提升、实现新变化。要带头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好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来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狠抓问题整改,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果来践行初心使命,形成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全面加强来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带头增强廉政意识,以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全面落实来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建责任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张海波还来到乳山市城区街道金碃岭村党支部,指导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搭建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和群众一起建设更富、更美、更有活力的家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