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13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13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鲁明、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高书良出席会议。

    王鲁明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残疾人事业投入,残疾人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新发展。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工作、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当前,威海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融入社会、奉献社会,谱写出更加丰富多彩、充实精彩的人生华章。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也是一项厚德与大爱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更好的环境,给予更大的支持,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新风采,共建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美好生活,共建共享“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成就。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打造充满温暖真情、值得信任信赖的“残疾人之家”,当好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知心朋友和最贴心的人。

    张志超指出,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制定出台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政策措施,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便利。威海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指示精神,健全动员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带领残疾人朋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要不断强化“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使命担当,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建设,确保残疾人共奔小康目标如期实现,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发展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实现残疾人事业全面改革再出发。希望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苦干实干,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为新时代全省残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书良在闭幕大会上强调,要切实肩负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使命,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残疾人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推动残疾人工作全面开展。希望广大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推动残疾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专门协会领导机构。高书良当选主席团主席,王维强当选执行理事会理事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