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9-12-1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4日讯(实习记者 姜贝贝)12月13日,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副市长周永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观摩了文登区界石镇桃花岘村疫木采伐、根桩处置及光大生物能源(威海)有限公司疫木无害化处理情况。各区市、开发区就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林业局通报了近期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

周永迪强调,现阶段我市松材线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存量,控制住增量,严格管控好疫木的砍伐、搬运、处置、清理、监督等各个环节,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虫有人治、责有人担;相关部门要综合施策,寻找疫情防控更有效的方法;未受疫区域要早预防,避免疫情发生、蔓延。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完善森林保护体系,做到管护机制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将所属区域的虫防住、火源管住、林区守住,打赢这场绿色保卫战,守护好威海的绿水青山。(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