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这里的项目建设“无冬天”

2019-12-14 编辑: 仲鹤

进入冬季,寒气袭人。12月11日,南海新区汇瀚医疗科技项目施工现场,却机器轰鸣,热力十足。远远望去,一片厂房拔地而起,预计明年底就能投入使用。

寒冬不停工,南海新区各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者都奋战在一线,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抢时间、赶进度,力保工程如期完工。

“屋面钢筋绑扎这块要抓紧了!”12月10日,在全民健身中心乒乓球馆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胡信波一边干活一边督促。“按照计划,明年上半年,健身中心的所有建筑完成主体施工,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胡信波说,眼下用不了几天,乒乓球馆主体就基本完工了。

而一旁的羽毛球馆、比赛馆等也在同步加紧施工,各场馆间连廊的架子已经搭好,酒店及其它配套建筑在进行基础施工。整个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每天有70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

“我们这里每天有200多名工人,从天刚蒙蒙亮一直忙到晚上九十点钟,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在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医院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蒋中辉调度施工进度。该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门诊楼目前已有4个单体封顶。“按照进度,今年年底前,医院将全部完成主体封顶并开始订购设备,2021年正式运营,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蒋中辉说。

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眼下,这样生动的建设场面在南海新区处处皆是,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工人们火一样的建设热情与寒冷天气形成强烈对比。

来到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耳边充盈着工程车、搅拌机以及各式工具与钢筋铁架间撞击的混响,好似一曲激昂的“建设交响曲”。现场每天有20多辆工程车、500多名工人进行施工。如今,穿行于小镇,沿街商铺林立,健身器材、体育运动雕塑随处可见,两大体育场馆已全面开工建设。体育场馆项目经理李相伟介绍,目前,王楠国球舍、刘国梁体育训练基地都在进行基础施工,年底将完成两大体育场馆的主体封顶,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工,为全民运动、全民健身提供场地支持。

“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保证项目如期完成。”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志深表示,目前,小镇高层酒店、沿街商铺等全面开工,商业部分争取月底前全部封顶,明年7月全面完工。现代路小学的工期更加紧张,按计划明年9月就要投入使用。为此,工人们加班加点,短短几十天工夫,项目主体已完成过半。

穿行于南海新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迎寒而上,扎实推进。目前,该区重点调度的项目有84个,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这么多项目顺利落了地,就必须争分夺秒加快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南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实行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等的“五包”服务,对项目建设做到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全力推进。(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