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高广场步行街入选全省提升改造试点

2019-12-14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张宇)记者13日获悉,威高广场步行街入选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并获得1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

威高广场步行街位于我市商业中心的核心位置,步行街内涵盖了时尚动感的数码、运动休闲区——“潮界”,荟萃各地风味小吃的吃货天堂——“馋嘴巷子”,拥有碰碰车、旋转木马等各类游乐设施的亲子乐园,以及融汇手作体验的创意街区——“脑洞社区”。2013年开业至今,每天都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前来休闲消费。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威高广场步行街的提升改造为切入点,加大全市步行街投入力度,完善街区功能,扩大街区影响力,争取更多街区列入省级试点街区行列,促进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省级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是经过各市推荐、省商务厅组织相关专家严格评审确定。试点计划利用3年时间,通过优化街区环境、提升商品档次、完善服务功能,带动街区周边区域,实现街区互动、商圈繁荣,形成错落有致的城市商业布局,达到聚人气、提活力、扩消费的目的。(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