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推进诚信教育,打造诚信幼儿园

2019-12-18 编辑: 刘思冰

    “诚信”是一个人最美的名片,“诚信”是一座城最美的风景,“诚信”是响彻幼儿园最美的歌声。为打造诚信幼儿园,威海市市机关幼儿园从“教师诚信”、“ 幼儿诚信”及“家长诚信”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诚信教育等活动,让“诚信”走进每个人的心里,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

    在“教师诚信” 教育方面,幼儿园园长组织全园教师召开了“诚信进幼儿园”教师诚信宣传会。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关注自己的海贝分,为精致城市做贡献”倡议书》、《“信用威海”宣传标语》、《“海贝分”宣传三字歌》,并签订了《诚信十条》诚信承诺书,让“诚信”扎根心里,立志做诚信幼教人。

    在“幼儿诚信”教育方面,老师们按照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进行了如歌曲《好孩子要诚实》、故事《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角色表演《狼来了》等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诚信意识,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在“家长诚信教育”方面,幼儿园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对家长进行了诚信宣传,并采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让孩子们为家长讲诚信故事、和爸爸妈妈比诚信等,增强家长们的诚信意识,自觉为孩子们做“诚信”好榜样。

    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诚信教育,我们相信,幼儿园的“诚信之花”会开得更美、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