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吕剧《郭巨传奇》首演举行

2019-12-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20日讯(实习记者 宫子媛)“华夏文明千古传,郭巨埋子谱新篇。二十四孝故事多,百善之最孝为先……”唱段清新雅致,人物栩栩如生。12月19日晚7点,由威海市新时代吕剧团创排的大型吕剧《郭巨传奇》首场演出在梦海剧院举行。

该剧讲述了东汉时期恰逢大旱,地方县丞粮库主管郭巨的孩子被饿死也拒不贪粮,带领群众挖渠抗旱,最终实现丰衣足食的感人故事。导演胡丽萍介绍,为了今天的首演,该剧已筹备半年多时间,在“二十四孝”中“郭巨埋儿奉母”一节的基础上加工而成,不仅宣传了新时代“孝”文化,廉洁奉公精神也融入其中,实现了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融合。“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传统艺术,真好!”家住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的市民宋辉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表演,手不自觉随着旋律轻微摆动。

据悉,《郭巨传奇》首场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戏剧家协会、环翠区戏剧家协会承办。12月21日下午2点,该剧将在梦海剧院再度上演。(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