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远航

2019-12-23 编辑: 王慧敏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做到真正服务实体经济,回归服务本源。12月20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举办“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推介会”。中信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物流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近八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推介会,中信银行以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同与会的中小企业代表分享相关政策、产品、服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刘泽云表示,普惠金融是一个对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事业。服务小微企业不仅仅是国家政策号召、监管要求,更是商业银行经营转型的需要。经营小微企业实质就是经营银行的客户体系,只有客户体系稳定,银行才能得到稳健、长远发展。

青岛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表示,金融机构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各种适合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例如,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信用贷款等。今天这场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推介会就是为了让金融产品更快速、更便捷的推介到广大民营中小企业中去,使他们能够在这些产品中获得便利,使他们在融资方面能够得到应有的保障。

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吴军表示,近几年,中信银行在普惠金融方面做了很多努力,成立普惠金融部,采用风险相对独立的风险管控体系,更好的去支撑整个普惠金融的发展;再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研发和创新普惠金融产品,让普惠金融产品能够覆盖到更广更多的企业群体;另外,中信银行全面降低贷款费率,减少一切不必要收费,切实保障中小企业贷款的获得成本。

据了解,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普惠金融产品上不断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信e链、信秒贴、中企云链、商票e贷、银票e贷、房抵贷、物流e贷保险分期等多项标准化产品,特别是三个e贷项目,实现线上审批放款,解决了客户放款手续繁琐、时间长的问题。截至11月末,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0.31亿元,增速26.6%,服务普惠金融客户3360户,比年初增加598家,增速21.65%;新投放普惠金融融资贷款平均利率也低于青岛同业平均水平0.15%;普惠金融不良贷款率比年初下降2.02%,完成监管部门“两增两控”要求。

据悉,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近期将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推动政采贷业务实现线上化,结合青岛出口小微企业众多的特点推出信保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