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经区新都小学“科普示范学校”正式通过省科协验收

2019-12-23 编辑: 宋倩

近日,山东省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来到经区新都小学验收“科普示范学校”项目,参观了学校学生科技活动阵地葫芦艺术坊和“欣欣嘟嘟”创客空间。其中,400平米的“欣欣嘟嘟创客基地”包含创客工作室、3D打印、梦幻航模、玩转机器人、四驱车、天文观测六大专用教室,基地配有3D打印机、机木工、开源硬件学习套件、机器人套装、AR创客葫芦等齐备的软硬件设施。在听取学校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成果、科普教育的落实与投入、未来学校科普教育工作设想报告后,验收组对新都小学科普教育的整体示范性和普遍性给与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新都小学制度管理完善、师资队伍有力、后勤保障坚定。

据了解,新都小学科普教育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切入点,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近年来喜结硕果。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师范学校”、“山东省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理事单位”等荣誉称号,“欣欣嘟嘟”创客空间近三年来获得六个省一等奖。近三年,学校科技指导教师获奖18人次,学生获奖国家级12人次、省级25人次、市区级149人次。(通讯员 张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