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本周五晚至周日,多项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2019-12-26 编辑: 乔莉

    12月2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2月27日18时至12月29日24时,全省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停机。期间,将暂停多项社保业务的线上线下办理。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通知要求,全省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将于12月27日18时至12月29日24时(周五晚至周日晚)停机,进行统一迁移上云。期间,全市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保服务暂停办理。威海人社手机APP、威海人社网上服务大厅、自助终端设备、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12333电话咨询五个公共服务渠道对外提供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办理和查询服务等多项业务也受影响,无法办理。另外,威海市一体化系统面向政府各部门及社会提供的数据查询接口服务等,也将暂停线上线下的办理。

    省级集中社会保险业务系统迁移期间,我市医疗保险业务可能会受到部分影响。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在系统恢复后继续办理相关业务。(Hi威海城市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