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积极推动ECOS(智慧银行信息系统)工程成果落地

2019-12-30 编辑: 谭立勇

    近日,工行威海分行成功上线融e联场景号公积金信息查询功能。该功能是在工商银行新一代核心应用系统ECOS 1.0成功发布的背景下,威海分行积极响应总行搭建高需求、高频度、高覆盖的业务场景要求,丰富工行即时通信平台(融e联)流量,提升融e联客户群体服务体验的最新研发成果。目前,融e联威海工行场景号已可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电子社保卡、公积金、社保养老认证、社保卡启用及工银e缴费等多个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服务项目。

    该公积金查询项目依托于工行自建的即时通信平台(融e联),具有“安全、可靠、专属”的特点。通过与公积金系统对接,实时获取客户的公积金账户信息,无需进行额外账户绑定和信息输入,简化提升客户使用体验。对于非实名客户,需要客户在融e联中进行身份信息的认证,确认客户信息后,方可进行后续的公积金查询,进一步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工行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不仅是对现有信息系统的技术升级,更是一场银行经营模式的生态变革。ECOS1.0的发布,是工商银行科技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工商银行经过五年的持续建设,以双核心IT架构、系列自主可控的新技术平台、组件化研发模式为基础,实现了产品服务和运营模式的开放化、智能化转型,以及热点业务的高弹性适应,打造了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的全新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