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评论丨用奋斗定义2019 用实干启航2020

2019-12-31 编辑: 宋倩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即将过去的2019,历史将记住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0载光辉历程,走向一个新的明天。经济快车平稳向前,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中国离世界舞台的中心更近……只有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空坐标,才能真正体会这一年的历史分量,才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阔步走向新时代的自信与豪迈。

飞逝的光阴中,留下了威海奋斗者深深的印记。这一年,我们的发展质量在提升,一手抓存量变革,一手抓增量崛起,新科技、新产业、新动能快速积聚;这一年,我们的动力支撑在增强,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龙头昂扬,企业冲击新目标干劲十足,“1+4+n”创新体系成效显著,实际利用外资创历史新高;这一年,我们的幸福指数在攀升,口袋公园、暖心食堂建在家门口,停车场、体育场开放,乡村振兴样板片区提质扩面,脱贫攻坚实现强村富民,精致城市、精致乡村生机勃发;这一年,我们的短板弱项在补齐,东拓、西展、南延框架拉开,新机场、莱荣高铁、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环山快速路、乳山口大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积极;这一年,我们的奋斗干劲在喷薄,全市上下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足,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本领越来越强,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改革创新的步子越来越大……正是因为每一个奋斗者都不舍昼夜,每一位追梦人都奋力奔跑,我们才能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更加出彩的华章。我们要为改革者点赞,为奋进者加油,向即将告别的2019年致敬!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实施好海洋强市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国际化战略,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让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每一种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每一家企业更加强健,每一个村落更加美丽,每一张笑脸更加灿烂。我们的幸福并不遥远,我们的汗水更需飞扬!

奋斗是70年不变的接力,实干是新时代最美的底色。我们要坚持标准高、思路清、理念新、措施实、节奏快、作风硬,继续保持干事创业高昂的斗志和冲天的干劲,工作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想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出成果,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竞相发展、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业,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2019,威海砥砺行;2020,我们再出发!(威海日报评论员)